花下客

浪漫永不会死,它就像月亮,永生不灭。

「夜谈」

     记忆里就是从那时小娘子开始接受我的。当我偷偷牵她的手的时候,小娘子会睁一只眼闭一只眼。如果运气好的话,我还有本事在亥时过后溜去给小娘子送她喜欢的糖果……

     小娘子是不能喝酒的,和蓝湛一样是个姑苏一杯倒。不过云深不知处一向禁酒,这也能理解。自从经历了上次带酒被蓝湛抓包的经验,我已经摸清了云深不知处的套路。
     “小娘子?小娘子?”

      她慢慢地打开窗户,看到我的时候吓了一跳:“你干嘛呢,快点下来……”

     “你让我进去,我就下来。”

      小娘子压低了声音说:“你疯了,今晚是二哥当值……”

      我却没听她再说下去,纵身跳了进来,随后利落地拍了拍袖子:“没事,我设了结界以防万一。而且,我想泽世明珠的蓝二公子半夜也不会敢闯女修的房间吧嘿嘿……”

      摸索了半天,终于能长舒一口气坐下了。小娘子的房间可真雅致,窗边还放了一盆兰花。

     “所以现在可以说了,你来干嘛呢?”

      “我是来找你玩的,顺便……”我指了指手里的天子笑。
     “云深不知处禁酒。”假正经的样子真的好可爱啊……

     “我知道嘛,所以我也没让你喝……你看我还给你带了你最喜欢的糖果……”一脸无辜,外加讨好。

     “那你就不怕我告诉二哥去?”她帮我搬了张凳子,挑了挑眉问道。

     “你要是告诉他,我就亲你。”我故意离她很近,热气似乎都能吹到她脸上。她身上真的很香……

     “放肆……”小娘子甩了甩被我按住的袖子,慢慢地挪开。

      哟,还很有定力嘛。我还就不信了……

     “你不是默许我放肆很多回了吗……小娘子?”   
   

     漫长的夜过得很平静,小娘子坐在我对面看着我喝酒,我怂恿了她好几次她都没有答应尝一口。

     真是的,你们姑苏的天子笑也是一绝啊,摆着看多可惜……

     就跟小娘子一样,只能看着……

     那一晚的天子笑好像特别好喝,也特别容易醉人。我絮絮叨叨地不知说了些什么,就这样倒头睡过去了。

     早上醒来的时候,身上披着一件衣服,上面有淡淡的兰花香味。房间里空无一人,小娘子早就不知道到哪里去了。

     桌子上都被收拾干净,装天子笑的酒瓶都不见了,房间里连一丝酒味都没留下。就好像昨夜只是我的一场梦……

      遭了,今日要晨读的!

      三下五除二整理了一下自己的衣装,前去兰室。希望蓝老头今天别点我名啊……

      呼……还好没有迟到……

      不过云深不知处一向男女分管,又要好一会儿见不到小娘子了……

      “喂,你昨天去哪儿了?夜不归宿的……”江澄看着我,一脸不爽的样子。

      “没什么,做了个好梦而已。”

      “哼,我看你是忘了上次的教训。”

      “这次不一样……” 


评论(2)

热度(7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