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下客

浪漫永不会死,它就像月亮,永生不灭。

「小诫」

     晨读结束之后,我追上了蓝湛。这小古板读书的时候特别认真,我就搞不明白,这味同嚼蜡的文字怎么能看的那么专注?

     蓝湛款步走着,腰间的玉佩不停地晃,他还是像以往那样冷着个脸,周身散发着生人勿近的气场。

    “听说昨晚又是蓝湛你当值啊?怎么样,没发生什么事吧?”

     蓝湛没有放慢他的脚步,一路前行。只是用眼睛的余光瞥了我一下 :“你不作乱,自然太平无事。”

     我听他这么说,大概是没发现昨晚的异样。心里生出一丝窃喜,面上却装出一副讪讪的样子:“蓝二公子损人的功夫倒是见长……”

  

    虽然当时我的心里美滋滋的,但是之后想想还是觉得大为不妥。

     一个男子大半夜留宿女子的闺房,于情于理都说不过去。更何况这里还是规矩超多的云深不知处,比不得民风淳朴的莲花坞,没那么多讲究。

     所以呢,还是找小娘子赔个不是吧……借宿了一晚上,怪不好意思的。

     “卿卿……咳咳,不对。蓝汐姑娘,我有话对你说!”差点忘了江澄什么的人还在……

     小娘子提着佩剑本来要走,被我叫住愣了一下。一旁看着的一位年纪稍长的师姐偏头对她说:“师妹……”

      “无事。”

     江澄在我身边撞了一下我的肩膀:“你找死啊,小心蓝二公子把你给剐了……你看人家姑娘都不理你……”

     哼,你懂什么……

     小娘子的确没有理我,不过她瞥了我一眼,手指动了一下。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“晚上再说。”

     这似乎成了我们之间的暗号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溪水湍湍地流,空气中还能闻到竹子的清香。立在远些高处的蓝曦臣静静地注视着,将两人的小动作尽收眼底,不禁一笑:“我看这魏公子倒是与小汐处的很好。”

     蓝湛微扬起头,暗自握紧了手中的避尘:“顽固不化……”

     “我看这魏公子虽调皮了一点,品性灵力都乃上佳。更何况……缘分二字也非你我所能左右,且顺其自然吧。忘机你就不要过分阻挠了……”

     傍晚我等了好一会儿,还是没有看到小娘子。不会啊,小娘子这么守时的一个人,怎么会迟到呢?况且,此刻还远未到亥时,也不是就寝的时候啊……

     想着干等也不是办法,溜达了半天,倒是跟来往同学的世家公子问候了个遍,却是一点收获都没有。

     路过兰室庭前的时候,忽然瞥见了小娘子的身影。蓝湛在她身后,站得很近,手里还拿着他那把佩剑避尘。

      哦,原来是在练剑啊……

      不是说男女修都要分开学习的吗?怎么蓝湛就可以和小娘子单独练剑……哼,有妹妹了不起啊?

      好吧……有妹妹了不起。特别还是有像小娘子这样好看的妹妹……

      我暗自掩藏了自己的气息,躲到后面的小树丛,以免被发现。

      怪不得是兄妹啊,两个人的动作都出奇地一致,出剑利落,回身干脆。

      正当我看得出神的时候,小娘子停了下来。从我这个角度看过去,蓝湛宽大的背影正好把小娘子全部遮住。两个人窸窸窣窣,好像在说着什么话。

      可恶……离得那么远又听不清楚……

    “这几日剑道有些懈怠,所以今日多留你练了一会儿。”

     蓝汐有些奇怪,自己的剑术好像并没有退步啊……

     “小汐会加紧练习的。”

     蓝湛看着面前慢条斯理将剑归鞘的妹妹,眼神有些游离,沉吟了片刻还是开口:“那个魏婴,还是不要和他走得太近为好……凡事不要逾矩……”

     蓝汐这下恍然明白,看着哥哥有些欲言又止的小表情,不禁觉得有些好笑。面上还是极力掩饰,学着哥哥雅正的样子作揖:“小汐明白。”


评论(1)

热度(74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