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下客

浪漫永不会死,它就像月亮,永生不灭。

「心意」

    小娘子的及笄礼就快到了,听说四大家族都会有人去,走的时候我还拉着师姐闲聊。

    “师姐,你说喜欢一个人是什么样的感觉?”

    “羡羡有了喜欢的人吗?”

    “我想应该是吧……”

     “嗯……那一定是位漂亮的仙子,羡羡以后一定要带回来给师姐看哦……”

      嗯……是很漂亮的仙子呢……也不知道今天小娘子会打扮成什么样子?
    

    我记得那天小娘子真的很漂亮,不同于往常的漂亮。平日里因着蓝氏家规的缘故,都只能穿素色的衣服。那天她却穿了一件粉色的银纹绣百蝶度花裙。

     别问我怎么记住这么繁复的名字,听小娘子说好像是蓝湛挑的式样,绣蝴蝶也是他的意思。

    “妹妹穿这个……好看。”

     没想到这小古板的审美倒也不赖。

     蓝家三小姐蓝汐,取字梦卿。

     云梦江氏的冠礼一向简单,我和江澄办的时候江叔叔都说自己开心就好。谁知道碰上姑苏蓝氏这个家规三千条,给小娘子办个及笄礼还搞这么多有的没的俗礼。

      “你别说,这蓝家三小姐长得可真是标致。”

      “那可不,你看她两位哥哥都是名列世家公子榜前两位,堪称蓝氏双壁。想来这姑娘自然也不会差……”

      “不知道以后便宜了哪家公子……”

      好气啊,为什么明明他们在夸小娘子可我还是很不高兴?哼,听起来像在和谈论青楼里的花魁一样……

      反正,谁都不准说我的小娘子!
    

    小娘子被众人围着,我一直没找到机会跟她说话,只好用法术传了个小纸人给她:

    “羡羡在后山等你。”

     后山的夜很静,借着月光,我看到小娘子的脸扫了淡淡的一层脂粉,有些红扑扑的,头上还簪着精致的步摇。

     “蓝汐……你今天真好看。”

      小娘子却是一愣,眼睛睁得很大。迟疑了几秒才回答我:“谢谢……”

      这是我第一次这么叫她,而小娘子也没有拒绝,算是默认了的意思。

   “呐,我想那些贵重的礼物你肯定收了不少,也不差我魏无羡这一份。所以……我想把这个送给你。”

    “这是……”小娘子小心翼翼地接了过去。

    “这是云梦江氏的清心铃,希望你……平安喜乐。”

    “谢谢魏公子……我会好好保管的……”她低头慢慢摩挲了一下,我也不知道她到底喜不喜欢。

    “你能不能别叫我魏公子啊?咱俩都这么熟了,就不能换个称呼吗?叫我羡羡怎么样?你不说话我就当你默认了……”

     “羡羡……”小娘子抬眼看着我,眼里是我从未见过的流光溢彩。那一刻,我感觉自己的心颤了一下。什么嘛,平日里撩过这么多女子,怎么一碰到小娘子就败下阵来了呢?

     “那作为交换,我是不是可以唤你的名字?”我笑着看小娘子。

     “我刚取了字,你可以……”

     “卿卿……”听起来像情人间的称呼。我是故意这么说的,就想看看小娘子害羞的反应。不过可惜借着夜色的遮挡,没能看仔细小娘子红扑扑的脸颊。

      我忽然凑近她,近得好像能亲到小娘子水润的双唇。嗯……算了,这样唐突小娘子肯定又要不理我了……

     “魏无羡喜欢蓝汐……我心悦你……你知道吗?”

     “我知道。”如水的月光在她的眼眸里流转,不自觉地让人陷进去。

      那一晚的月色真美。   

评论(5)

热度(109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