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下客

浪漫永不会死,它就像月亮,永生不灭。

招魂吟·幻象

“温宁,我之前告诫过你的事情都忘了吗?过往之事,不可在她面前提起!我看你全当耳边风了!”



“对不起,公子……”



“魏无羡,你少来怪阿宁。你以为这样瞒她能瞒多久?她总会知道,而你现在所做不过是饮鸩止渴罢了!”



我意识混沌之时,耳边不时听到一阵阵争吵的声音。



我拼命地想要睁开眼睛,可是眼皮仿佛有千斤重一般无法睁开。



挣扎了良久,眼前仿若大梦初醒一般恢复了清明。



我知道一阵温度缓缓从手上传来,原来是魏无羡紧紧地握住了我的手。



他的手好热,牢牢握住我的手似乎都要渗出汗来。



“林儿,你醒了?怎么样,有没有哪里不舒服啊?”他不安地摸了摸我的手臂,眼角还残留着隐约的泪痕。



我艰难地开口:“阿羡,你告诉我,我到底是谁,过去到底发生了什么?”



原本一脸关切的魏无羡在这一刻眼里写满了落寞,他只轻轻叹了一口气,眼神放到别处却不肯直视我,陷入了良久的沉默。



“我方才好像听到你与温姑娘吵架了,是不是为我的事?”



魏无羡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,既不承认也不否认。



“我为什么在乱葬岗,你又是谁……我们之前到底发生过什么……”



“你说……不要骗我……”我只觉得心烦意乱,焦躁不安,一口气抑制不住地提上来,猛地咳嗽了起来。



魏无羡见我这般立刻慌张了起来,他慢慢将我扶起,轻轻柔柔地用帮我拍背顺气。



“好林儿,你别急,我都告诉你,你小心身子。”



“你必不能瞒我……”



我抚着起伏不定的胸口,直直地望着他,等待着他说出下文。



魏无羡回望着我,叹了口气才徐徐松了口:“我并没有骗你。你叫希林,是我魏无羡明媒正娶的妻子……”



“只不过当时条件有限,乱葬岗环境恶劣,比不得八抬大轿万金聘礼那般风光,只一绸正红嫁衣,一对龙凤花烛和一壶合卺酒便是礼成。这样想来,林儿跟着我是委屈了……”



我轻轻地拍了一下他的手背:“谁问你这些了,我想知道我的身世,我又为什么会失忆?”



他怔了怔,好似下了很大的决心一般,悠悠地说道:“你曾是金家的养女,金子轩的义妹。”



此话一出,我立刻想到温宁脱口而出的话。原来如此,原来我真是金家人。



不过我又想起金家家主金光善风流成性,金钱至上,怎么肯收留一个孤儿,做这一桩吃力不讨好的赔本买卖?



魏无羡像是看出了我的疑惑,轻轻地握住了我的手:“据坊间传言,你是被金家一婢子带回来的,金光善本是不悦,但看你伶俐可爱,金子轩又护着,所以就这么同意将你养在金家了。”



魏无羡慢慢与我说着,那些旧事便如一副画卷般在我脑海中徐徐展开。



我听他讲我们是如何一起在云深不知处听学,如何一步步踏上射日之征,他又是如何成为了如今令人闻风丧胆的夷陵老祖……



乱葬岗,是赫赫有名的夷陵老祖的栖身之地……



我望着他的眉眼,本该是少年的风流多情,眼眸中却渐渐染上风霜沧桑。



他才堪堪二十岁,竟已承受了这样多的重担。



如山般沉重的过往堵在我心头,又见魏无羡的脸庞,我不禁眼眶一红,泪水竟是怎么也止不住地流下来。



魏无羡见我如此,心里猛地一阵抽痛。他忽而把我搂进怀里,眼泪就这样沾湿了他的肩头:“是我不好,林儿跟着我受苦了……”



“没有……”



魏无羡忽然愣了一下:“你说什么?”



他慢慢松开了我,目不转睛地盯着,安静地等我继续说下去。



“乱葬岗的夜晚,一定很难熬吧……你一个人在那里,一定很害怕……”



抑制不住的酸涩倏忽就从喉咙里涌上来,哽在魏无羡的心头无法消散。



这么久以来,从来没有人这样问过他。



不夜天一战,人们只道夷陵老祖手握阴虎符,拥有骇人的招阴御鬼之术。



民间流言纷纷,把他比作这般那般的凶神恶煞,只谈他心术不正,半途改修诡道。



却从来没有人问过,他愿不愿意走这条路?



原来很多时候,自己的命都由不得自己。



我眼见着魏无羡的眼角又泛红,知道他所受的苦一定比此刻寥寥几语来得更加沉重。一时间不知道说什么,只什么也顾不得似的冲进了他的怀抱。



我清晰地感受到他胸膛的起伏,一下又一下,搅得我的心都跟着乱了。



“你以前,也是这样冲进我的怀里……那时你抱着我说阿羡不哭,万事有我……”



虽是惹人伤心的话语,但是我却感到一丝庆幸。我忽而庆幸,曾经的我也是这样陪着他,没有因旁人所言便弃了他。



良久,我感到魏无羡的情绪似乎慢慢平复了下来。我缓缓地从他怀里探出头来,小心翼翼地问道:“阿羡,那我为何失忆了呢?”



我明显能感受到他的身体一僵,但是慢慢地又放松下来。



他生有薄茧的右手抚上我的额间:“这里……原本是有一粒朱砂红点。但是自你跟随我以后,金家便与你断绝了关系,这粒代表兰陵金氏的朱砂红点也就随着消逝。”



我低头沉思了片刻。虽然魏无羡并未明说,但我也能明白他的意思。



大概金家,哦不,仙门百家都对我颇多微词吧。一个兰陵金氏的养女,居然公然表示支持夷陵老祖,的确惹人非议。



“是我不好,夷陵山势陡峭,若不是我一时疏忽让你独自一人下山,你也不会因此受伤失忆。”



我瞧着他的神情,只透露出一种说不出的哀凉。我不由自主地握住了他的手,那上面的温度慢慢传到了我的掌心。



“没关系,现在你告诉了我,我就知道了。往后的日子,还有我陪你呢……”



魏无羡听到这话,凑过来在我脸上亲了亲:“那林儿,是接受我了吗?”



我没想到他竟还记得这事,有些忸怩有不想否认,只撇了他一眼:“嗯……”



我感到魏无羡的手慢慢地从我的腰间抚上来,右手的薄茧摩挲得我的全身一阵酥麻。



我不知道他的手指为何如此灵巧,三下两下我俩的衣服就松松垮垮地从肩膀滑落……



他温热的呼吸喷在我的锁骨上:“我会轻一点……”






评论(8)

热度(61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