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下客

浪漫永不会死,它就像月亮,永生不灭。

【时影✖️你】「孤山不孤」

你侧躺在一棵桃花树上正闭眼小憩。




微风吹过来,一片桃花花瓣落到你脸上,小小的一片花瓣伴着隐隐的花香蹭得你有些痒痒的。



清冷的声音忽然从树下传来:“又在这里躲懒了?昨日教你的剑法可习会了?今日的书又温过了吗?”

     



你认命地睁眼侧头望着他,一身白衣上绣着淡淡的云纹,腰间的玉佩显得格外显眼。素色的衣袖随风飘动,好一位遗世独立的谪仙人儿。

果然是时影。



“师父……”你轻轻地唤他,却没有回答他的话。你自顾自地摇了摇树枝,霎时间枝头的桃花便如一阵桃花雨般落了下去。


     

“你看这桃花又开了,又可以酿桃花酒喽……”


      

时影倒是反常地没有接你的话,他摘下落在肩头的一片花瓣置于掌中,又看着它随风飘走,不禁喃喃道:“九嶷山,又是一年春天了……”


     

他又抬头望着你:“下来随我温书吧。”


     

你想到那晦涩难懂的文字,就是一万个不情愿:“不想温书,想喝酒……想喝师父酿的桃花酒……”


     

时影无奈地摇了摇头,素色发带束着的发丝渐渐地飘在他脸颊上:“那便陪我下棋吧。若是你赢了,便允你喝酒。”


    

时影一向是不准你喝酒的。他说修行之人当静心凝神,勿耽贪欲,又说姑娘家不宜饮酒。


    

你一听这话,不由自主地坐起来,眼中都闪出了亮光:“此话当真?”


     

他挑了挑眉毛,对你缓缓张开双臂:“为师何时骗过你?快下来,我接住你。”


     

你没有一丝犹豫便跳了下去,时影稳稳地接住你。飘落的桃花瓣落在你们之间,倏忽间竟让你迷了眼。


     

你甚少这样近距离地看他。


     

他的睫毛很长,皮肤也像是玉做的一样白皙,倒的确像是画里的仙人一样仙气飘飘,不染尘灰。

他是大神官,是空桑无比尊贵的皇太子,偏又生得如此俊美的一双眉眼,细细瞧去竟也让人挑不出一点错来,真真是要命。


      

恍惚了片刻,感到时影的双手仍紧紧地抱着你,你回过神来:“师父,该放我下来了吧?”


      

时影不禁轻咳了一声,瞥了你一眼才慢慢将你放下来。


     

“下次不要爬那么高的树上去,仔细摔着就不好了。”


      

你对他笑了笑:“反正师父会接住我。”


      

时影倒是慢慢地收敛了笑容,抬手帮你理了理有些凌乱的衣襟:“师父……不可能护你一辈子。你要懂得,自己保护自己。”


      

“嗯。”



      

相处了这么久,你觉着时影是个性子清冷的人。

    

  

    

不喜形于色,不喜多言……


      

不知道是不是做大神官的都要端一副这样的架势,被教导要心系天下什么的说辞,所以在你看来时影一向是不常有喜怒之色,无欲无求之人。


       

“颜儿,该你下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

你愣愣地瞧着那双骨节分明的手从面前的棋盘上游走又慢慢抽离。


        

你回过神来看这错综复杂的棋局,思索片刻便落了子。


        

时影倒是颇有些惊讶:“如此果断,不再想想?”

你拨弄了一下鬓间的碎发,不经意地敲了敲面前的棋盘。


        

“落子无悔,不是师父说的吗?再者,自己做的决定,若是纠结过甚,岂不是作茧自缚了?”


        

时影倒是小小地怔了一下:“你倒是洒脱自如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

你笑意盈盈地托着下巴望着他,话锋一转:“况且,我的棋艺本就不如师父。若是输给师父,从来都没有什么好懊丧的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

时影拿着手里的折扇轻轻敲了下你的额头,你装作吃痛的捂住了脑袋:“师父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

“我就知道你啊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 

下了一会儿,棋局渐显胶着,你也慢慢认真了起来。


         

时影的心思深沉你是知道的,光是从这诡谲莫辨,排兵布阵的围困之局中便可以窥知一二。


         

而慢慢的,随着你黑子一落,再细瞧这棋局,忽然有种拨云见日之感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

你有些惊异地抬头,轻轻地唤了他一声:“师父……我赢了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

时影仿佛早知如此一般,唇边勾起一丝若有若无的微笑:“是的,这局颜儿赢了。”

你不由地撇了撇嘴:“定是师父让我的,无趣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

“那既无趣,桃花酒便不要了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 

你忽然睁大了眼睛看着他,一双圆溜溜的眼睛似乎在无声地控诉。


         

眼前的人,早有办法拿捏住你。


        

“师父一言九鼎,怎可耍赖?这桃花酒,我喝定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

“等你温完书,便帮我去拾些桃花花瓣吧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

“啊,怎么还要温书啊……师父你刚刚不是这么说的╰_╯”


        

“为师只是允了你喝酒,可未说何时酿酒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

“哼,好狡猾的师父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 

罢了罢了,谁让我拿你没办法呢。






评论(10)

热度(113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