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下客

浪漫永不会死,它就像月亮,永生不灭。

「暂别」

     听学三月,还是免不了终有一别。

     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离开的日子越来越近,最近小娘子都没怎么主动来找过我。

     既然小娘子不来找我,那我只好自己去找小娘子啦。不过要暂时离开了,我总要找点什么东西哄哄小娘子吧。

     女孩子嘛,总是用来宠的。

     不知道我走了以后,小娘子会不会想我啊……

     我低头摸了摸怀里的兔子,它看起来白白软软的,就像是糯米蒸糕一样:“小兔兔,以后就靠你陪着小娘子啦,帮帮我吧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“这个魏无羡,又死到哪里去了……还没有跟蓝老先生和泽芜君他们拜别呢……”江澄理了理身上雪白的蓝氏校服,不禁抱怨道。

      身后的聂怀桑忽然窜出来,猛的拍了一下他的肩膀:“江兄啊,你就随他去吧。你也知道,这魏兄不是一向爱玩嘛,这会儿指不定和这云深不知处的哪位姑娘你侬我侬呢……”
      江澄一下拍掉了他的手:“瞎说什么……怎么,听学几月抄了他这么多作业,说话都向着他啊……”

      虽然嘴上是这么说,但江澄心里还是隐隐地担心:魏无羡,你最好不是去找那个蓝三小姐的……最好不要给我惹祸……


      我蹲在后山的石阶上,忽然没来由地打了个喷嚏。

      不会啊,这也才入夏啊……肯定又是那个聂怀桑在背后念叨我。

      忽然,一抹倩影伴着幽幽兰香闯入我的视线。

      我立马挥了挥手:“小娘子!这里这里!”

      “你小点声……刚刚的拜别礼你怎么没去啊?”她的袖子晃了晃,慢慢地朝我走过来。

      “这不是为了偷偷来见你吗……小娘子你快过来看,这是什么……”我把怀里的兔子抱给小娘子,那双灵动的眼眸里仿佛升腾出碎碎荧光。

      “好可爱的兔子……”小娘子伸手在它背上摸摸,“可是云深不知处禁止养宠物……”

      “没事,就把它放在后山不会有人发现的。以后我就不能这样天天见你了,我就想着能让它多陪陪你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小娘子眼里的欣喜肉眼可见地暗淡下来了,看起来有点委屈。

       我猛的一下将她揽到胸前,小兔子似乎是受到了惊吓一般,忽然从小娘子怀里跳开,躲到草丛里去了。

       小娘子还未说完的惊呼一下被我吞入口中,触碰的双唇在她的甜蜜里流连忘返。她双手抵在我的胸膛,软软地推着我,却被我捉住,挣脱不开。

       良久,直到小娘子快要无法呼吸之时,我才恋恋不舍地放开了她。

       她红着脸,微喘着气。却是眼波流转,断断续续地说:“你怎么……”

      “都要好久见不到你了,还不让羡羡好好亲一下啊……”我慢慢摩挲着小娘子的手臂,帮她理了理有些许凌乱的鬓边碎发,“我会给你写信的,小娘子一定要记得看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嗯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好了好了,我们回去吧,拜别礼应该还没结束吧……”


      从后山出来的时候,发现大家在做天灯。趁着没人注意,我便偷偷摸摸地站在小娘子旁边。

     “魏无羡,你……”不回头也知道江澄在背后龇牙咧嘴的样子。不过我选择性忽视!脸皮哪有我的小娘子重要……

      “小娘子你看,这个兔子画的像不像刚刚那只?”(∩_∩)

      “好像……”微微勾唇。

      “你笑起来真好看……”

      我们一起把兔子灯做好,看着它闪烁着烛火,慢慢地飞翔天际。一时之间,满天的明亮天灯宛若星辰,好不漂亮。

       双手合十。

       “愿我魏无羡一生锄奸扶弱,无愧于心。愿蓝汐一生快乐,平安顺遂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愿姑苏蓝氏长存于世,愿魏婴此去一切顺利,万事胜意。”

      过了一会儿,江澄便拉着我去给泽芜君和蓝湛拜别。小娘子意味深长地看了我一眼,不着痕迹地回到了蓝湛身边。

      我握着随便,毕恭毕敬地鞠了一躬:“云梦江氏魏无羡就此别过,告辞!”

      蓝湛还是那样一副表情,微微颔首表示知道。还是泽芜君更亲切一点,一脸笑意看着我:“魏公子江公子此去一路顺利,他日有空再来做客云深不知处。”

       我摸了摸头,笑着回答:“那是自然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小娘子躲在蓝湛身后没有说话。

       我便是一步三回头地贪恋她的模样,用嘴型说着:等我……



评论(4)

热度(72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